今天的周末熱門電影是擁抱大白熊!哥哥超喜歡的,我上去網路上找到這部電影的介紹!!

看到最後我也落淚了!現在的父母都太忙碌而疏於照顧自己的小孩,這部片清楚的描寫了親情間的細膩!

擁抱大白熊王小棣導演於2004年所拍攝的一部描寫親子關係的電影,以生活上的小事情,探討現代家庭的疏離感。片中小孩的舉動天真爛漫,充滿不少溫馨的場面,能讓人會心一笑,但也以不少情節敘述小孩孤單寂寞時的反應與神情,令人為之動容。

故事內容

趙大軍功課不好,父母離婚,爸爸很忙,所以請了怡芬表姊來照顧他,他和他表姊常吵架,因為他並不需要她。

大軍唯一的願望只是希望有錢買無數張飛機票,媽媽飛到哪,他就跟去那。他房間裡擺了很多鬧鐘,代表世界各地的時間,為的就是知道媽媽現在的作息;而怡芬則是為了存錢跟同學合買那隻抱起來一定很舒服的大白熊,才代替姨丈照顧大軍。怡芬花了很多心力照顧大軍,把阿嬤、大軍爸爸的女朋友全叫去大軍的電子琴教學課程,可是大軍毫不領情,甚至還發脾氣。上次大軍的媽媽在家中待了一下就走,醒來的大軍看到身旁的是怡芬表姊,她反成了代罪羔羊。大軍平常會打她、罵她、咬她,甚至還不小心拉肚子大便在她的衣服上,大軍某次路上帶回來的朋友還嘲笑她的身材,偷摸她的胸部,怡芬的媽媽不知道一個十歲的小孩有多可怕,只會勸她多忍耐,有錢賺有地方吃住有什麼不好。

雖然他們兩有如冤家般,但最了解自己的還是對方。怡芬知道大軍的功課不行,老師說要多培養課外的興趣,所以鼓勵大軍好好照顧他的小動物,也知道如果他發生了什麼事情,那些動物要送給誰。唯一會接他下課的只有她,在家陪他的也是她;大軍則是在怡芬她好朋友打來說不合買大白熊,已經把錢跟男友花掉時,幫她出了一口氣,臭罵了怡芬她朋友一頓,甚至還要幫表姊出錢。他們的關係就這樣維持在巧妙的平衡點上。

bearhug.jpg

大軍的爸爸擔心大軍的未來,決定將他送到美國,接受良好的教育,與他高學歷的姑姑跟姑丈同住,還告訴他媽媽要結婚了。因此才引出了這起假綁架事件,大軍傳簡訊給他媽媽,完美的用了課堂上回答不出來的「不管」造句要媽媽不管在哪都要回電,可是當時正在試穿婚紗的媽媽並沒有心情玩這兒戲,她只在乎她的裝扮 。

最後大軍唸了那個咒語,蠶寶寶化為一道道綠色光芒消失,只有表姊注意到,也隱約想到他可能在的地方。

故事結尾大家在大白熊的懷裡找到他,他不知怎麼穿透玻璃,迷糊之間問媽媽知不知道「不管」的意思,不管就是無論如何。後來,他買了那隻大白熊送給表姊。

那年夏天,台北下了一場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yshi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